close

今天一早

我們又坐了3個多小時的車 來到另一個新的城市

其實印度的路況真的不是很好

在台灣 相同的距離應該只需要花一半的時間就可以抵達了

在印度通常都是泥土路 柏油路大概只有少數的大城市才有吧(譬如 新德里之類的)

DSCN3818.JPG

這個建築 印象中是此行 最古老的古蹟了

【地底宮殿】又稱月亮水井 是距今1300年的古宮殿建築

建造原因是由於 拉賈斯坦邦 為印度的沙漠區

夏天非常炎熱 所以歷代君王都在想要怎麼蓋一個比較能抵擋暑氣的宮殿

IMAG1883.jpg

西元九世紀的時候 執政的國王想到一個辦法

他命工匠把城堡蓋在地下 挖了11層樓的深度 成就一座歷史上最華麗的地底皇宮

導遊真的有把國王跟皇后等住在哪個房間都一一指給我們看

但是我光看他們每天要爬這麼多樓梯

就醉了XDD

IMAG1892.jpg

接下來 往旁邊走約莫5分鐘

就會抵達【女神廟】

雖然地板沒有很乾淨 但進去規定是要脫鞋子的

一靠近這個地方就有一股尿騷味 然後照片中的幾個孩子也是不斷地向遊客乞討

但還是秉持著做這麼久的飛機才來到這裡的精神

鼓起勇氣 踏進去女神廟

DSCN3830.JPG

圖中的老伯伯 貌似就住在女神廟後方的房間裡

當他看到一群愛拍照的東方遊客 踏入他的領地後

二話不說 很有生意頭腦的 拿出他放在他房間的頭紗給我們拍照

拍完照後 就憑遊客的良知(?!) 給他小費

他不會強迫跟大家索取 但我們還是給了約莫150~200盧比左右的小費

IMAG1907.jpg

中午回今晚住的皇宮飯店用餐

但跟秋夢皇宮比起來 這裡新很多

不幸的是今天手氣比較差 抽到小間的QQ

同團的其他人 有人的房間大到可以玩團康了

不過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啊

IMAG1940.jpg

在印度旅遊 比其其他亞洲地區 遇到更多歐美遊客

午餐的Buffet只有我們這一團是東方人

其他幾乎都是西班牙、法國、英國人

還有很多我聽不出來講甚麼話地金髮人

大陸客也有 但7天大概才遇過2、3次 真的很難得

DSCN3836.JPG

下午 只有一個行程 就是【勝利之都】

上圖 是一過安檢門後的景象

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配上紅砂岩的建築

 

DSCN3852.JPG

印度旅遊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幾乎每個旅遊景點 都會設置安檢門

確保遊客的安全~~~

IMAG1923_BURST002_COVER.jpg

阿克巴大帝曾經有考慮過把這裡當重要的都城

但後來因為水源不足 就又將都城遷回到阿格拉了

此地的建築真的很別緻

因而有「印度的龐貝」之稱

 

DSCN3855.JPG

雖然他是伊斯蘭教的皇帝  但勝利之都融合了許多印度教的建築方式與雕刻藝術

他的三個妻子分別是伊斯蘭教、基督教、跟印度教的

印象中 印度教的那個妻子 因為有生兒子 所以她的房間比別人大間XD

我身後的建築 是皇帝和人民溝通的議會廳呢

DSCN3858.JPG

這裡真的很大

我們大概逛了3個小時吧

在印度每天都走很多路 如果我的手機有辦國外漫遊

寶可夢不知道可以敷幾顆蛋了XDD

 

今天約莫5點就回飯店了

我跟老妹兩人馬上達成共識 拿出泳衣去室外泳池大游特游

是說我游泳退步好多 自由式居然只剩右手能換氣((哭...

不過泳池畔映著晚霞 真的美不勝收

 

7點到了晚餐時間

我就把頭髮包著浴巾 直接進餐廳吃飯

哈哈哈 覺得同團的其他人應該蠻傻眼的

一直問我會不會冷 小心感冒:P

 

來一張跟家人的合照

DSCN38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